每日5蔬果健康吃快樂動

資料來源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7&id=13973

每日5蔬果健康吃快樂動
【中國時報 陳大任/台北報導】2011.08.08

忙碌的現代父母常苦於沒有時間與方法,烹調出健康的餐點給孩子。長期關注孩童飲食健康的「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」繼年初推廣吃全穀之後,暑假期間再推出 親子密碼533活動,只要依健康食譜3步驟,就可做到3到─簡單做得到,美味看得到,營養吃得到的餐點,幫助孩子攝取每日所需的5份蔬果。

■在家做菜 親子同樂

台灣雀巢公司總經理葛文表示,「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」已在全球60多個市場進行,今年可望達到90個市場。台灣自去年開始,與董氏基金會合作,推動為期3年的「健康吃、快樂動」計劃,希望從小改變兒童的飲食習慣,讓小朋友們健康長大。

葛文以自己為例,他喜歡在家與太太及2個女兒一起做菜,雖然女兒只有國小年紀,但卻樂於加入,例如拿食材、放佐料、拌沙拉等等,他發現在過程中,夫妻不 只享受親子同樂,孩子們對食材、做法和最後呈現的味道都累積了相當的經驗和知識,有時,葛文甚至讓孩子決定今天做那些,吃什麼?

■近半學童膳食纖維攝取不足

雀巢去年曾對兒童生活及飲食現況做調查,發現每天吃蔬菜的低年級學童只有三分之一,超過八成學童每天吃不到一碗青菜,將近一半學童完全沒有吃到全穀,表 示學童膳食纖維攝取不足,這似乎正好呼應另一項國小學童體位調查,20%學童體重過輕、25.8%學童肥胖超重,顯示許多兒童都有飲食問題。

雀巢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動的「健康吃、快樂動」的校園宣導活動,規劃為期3年,針對台灣兒童不良的飲食習慣設計,去年以「每天兩份奶」為主軸,今年及明年將以「多吃蔬果」、「天天吃早餐」為主軸,一起打擊兒童肥胖問題。



 

回上頁 回列表 回首頁 回本頁最上方

臺中市私立紅蘋果幼兒園 
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中平路26巷17弄22號 電話:04-22751593 04-22777411 傳真:04-22776903 電子郵件:redapplemami@gmail.com 
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4x768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臺中市私立紅蘋果幼兒園 All Rights Reserved.  管理介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