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孩子在使用教具或玩具,不肯分享該如何溝通?

年紀比較小的孩子確實會比較以自我為中心,但多能隨著經驗與他人的引導,從自我中心的階段轉換到顧及他人的階段。

請參考以下五個步驟:

一、審思自己的態度:是否認為一定要滿足孩子的每個要求,因此寵壞了孩子。
二、表明對孩子的期望:『 家裡每個人都會體貼別人的感受』、
    『當媽媽看到你不和別人分享玩具時,這個小氣的動作,讓我好擔心!』
三、培養同理心: 『如果你是弟弟,這個玩具這麼好玩,會不會想跟哥哥借來玩?』、
    『隔壁的小明看到你學字卡好厲害,好想跟你一樣棒喔!可不可以跟他分享呢?』
四、強化孩子的分享行為: 『有沒有看到弟弟跟你一起玩玩具時的開心笑容?』
     你是個好哥哥喔!『謝謝你把字卡借給小明,我知道你現在都會了,
     但是他現在很需要喔!』
五、無私奉獻:把部份零用錢或自己喜愛的玩具、衣服,捐給孤兒院,讓孩子以
    『為善不欲人知』為目標。



 

回上頁 回列表 回首頁 回本頁最上方

臺中市私立紅蘋果幼兒園 
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中平路26巷17弄22號 電話:04-22751593 04-22777411 傳真:04-22776903 電子郵件:redapplemami@gmail.com 
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4x768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臺中市私立紅蘋果幼兒園 All Rights Reserved.  管理介面